close
一生愛她和他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,她感到前所未有的雀躍,他卻一下子沉默了許多。此行,是她一定堅持的。她說,不管了,哪怕此生都要去流浪,我也一定要陪你去。他知道,她辭去了工作,變賣了所有值錢的東西,是真的義無反顧了。他覺得有些無所適從,可是,對于新的開始的渴望一直在他心裡燒著,他找不到反對的理由。她忙前忙後,安排好一切,他隨著她來來去去,心疼她的辛苦,也看到她滿臉的幸福。  手術的前一晚,她堅持要在病房裡陪他,說一定要看到他安睡才能放心。他不敢好房網反對,他知道無論自己說什麼,她都會堅持。他和她,熱烈的討論關于他康復後的種種話題。他說,想要好好做生意,打理一個屬于自己的店,把自己多年所學用上。她說,好啊,你做事,我就坐在旁邊看著你,幫你數錢。看到她一臉孩子般的笑,他的心裡卻湧上說不出的酸楚。為了他,她放棄了原本優越的一切,而他真的能給到她安穩幸福的生活嗎。其實又何止這些,她是為了他而傾盡所有啊。他痛恨自己的病,拖累了自己許多年,如今連她都要跟著自己受累。他們說著笑著,時間過得好快。她說,你睡辦公室出租吧,我要看著你睡。他聽話的閉上眼睛,調勻呼吸。 他感到腿側她低垂下的頭壓到被子的重量,隨著呼吸輕輕的一起一伏,才敢睜開眼來。她已經睡著了。是啊,這些天,她太累了。因為床鋪太緊張,一時住不上院,她四處打聽租房信息,安置好了他就去排期和專家預約,好不容易安排了手術,時間都已過去了一個多月。他伸出手去想幫她理一理額前的頭發。那曾是一頭多麼漂亮的卷發,如今因為太辛勞,她根本無暇顧及,每日只簡單的挽在腦後。他的手指觸到她的額角,觸到了她眼角一絲冰涼的水珠。不室內設計,那是她的淚。她在睡夢中還在為他擔心著吧。  手術很成功。術後他很快就能下地走路了。她笑笑地望向他,那麼驕傲,仿佛他是她的一件作品。她說,她一直有個夢想,就是看到他像平常人一樣邁步走路,而不是一跛一跛的,因為他應該是完美的,他原本就是完美的,如果不是那場病,他比任何男孩子都更有理由完美。當她知道他的腿的缺憾是因為17歲那年患上骨髓炎而導致,就已暗下決心,無論付出多麼大的代價,都一定要讓他回復健康。他的眉宇之間,應該是陽光燦爛的,他的身姿,應該售屋網是玉樹臨風的。  因為他的冷漠,她曾抱怨,曾痛苦。而一想到他的疏離竟是因為他身體的原因,她就會感到更加心疼。那是一種多麼可怕的病,他的膝蓋隨時都有發炎的危險,他會時常發燒感冒,被病痛折磨。她查了很多資料,唯一根治的辦法就是手術,而且有很多手術後多年不復發的成功病例。只是他的家庭太過平凡,根本無力支付高昂的手術費。她沒有過多的去想過任何困難,她只明白一件事,她是多麼希望他能健康,能快樂。她想盡一切辦法湊錢,一切辦法。他有些不能適應膝蓋伸直著地辦公室出租的感覺了,走起路來難免還有些顛跛,可比起病時,已經好了很多。當他雙腿筆直地站在她的面前,她的淚突然就落了下來。她撫著他的臉,說,我一生的夢想已經實現了。  醫生說可以出院了。他心裡湧起一股熱望,特別想拉了她的手,出去瘋跑。而這對于他們倆來說,曾是多麼不可能的事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。他有些奇怪,自從來到這個城市,他的手機就一直關著,由她在保管。手機上有一條新收到的信息,號碼竟是她的。那些不能每日相對的時候,他們只能發信息打電話,每當手機上顯長灘島示她的號碼,他一天的勞累仿佛都會減輕了許多。她的號碼,讓他有期待,讓他有溫暖。這次又是在玩什麼呢?他按提示打開信息。我已經辦好了所有的手續,你的衣服都收好了放在房間裡。房租我也交清了,和房東交接好了,你出院後取了東西就可以直接走了。 不必來找我,當你看到這條信息的時候,我已經離開這座城市。為你治好病,不是為了讓你用一生的時間來報答的,你還年輕,應該擁有屬于自己的簡單快樂的生活。不必為我擔心,在來之前,我就已經決定了,你康復的一天,就是我離開的日子。婚禮顧問你曾說,我是你可以依靠的人,你曾說,我是你的親人。可是,感激不是感情。去找一個自己真正愛的人好好生活吧,我會用一生為你祝福。  有幾秒鐘,他覺得自己不能思考。她常會給他出些難題,使些所有女人都會有的小性子,可那畢竟都只是一時的,待到她心平氣和,自會來向他搖白旗。可這次,這樣的語氣,平靜中透著決絕,他覺得心一點點往下沉。她走了?離開了?再不不會出現了?這怎麼可能。無論他曾讓她多麼傷心難過,她都不曾離開過啊。他當然明白她的心思,明白她愛自己勝于室內設計一切,明白她等愛的心有多麼熱切多麼執著。可是,她又如何會在他終于找回來了健康的時候離開。愛一個人,難道不是為了相守嗎? 一想到,自己從不曾如所有的戀人一樣時時給到她溫暖的懷抱,給到她甜蜜的承諾,他覺得無法原諒自己,為什麼一個“愛”字那樣難以出口,為什麼最愛的人,就在自己身邊卻從來不知道原來愛一直在他的心裡。自己要到哪裡去找回她,告訴她,我愛你,如你一樣勝于一切。她抽出手機電池,抽出手機卡,然後將卡丟掉。做這一切的時候,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。這一天,售屋網于她也是等待了太久。解脫了吧,再不用掙扎,不用困惑,不用再為他究竟愛不愛自己而疼痛難過,從此,哪怕只是一個人了,又有何妨。愛一個人,不是為了得到,而是要給到他幸福的可能吧。他的人生將會重新開始。她笑了,回頭深深地再看一眼這座城。  有的人,注定擦身而過。有的愛,注定沒有結果。用一生等待,還是用一生尋找,最愛的那個人,究竟他在哪裡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經紀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37hudp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